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心向暖阳,剧绎青春” 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郭鹤阳   时间:2023-11-28     点击:

2023年11月26日下午14:00,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馨声使者协会、共青团动力与能源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心向暖阳,剧绎青春”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04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六级职员张翠仙,动力与能源学院教师徐福后,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教师王睿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郭鹤阳、唐婧、卢天娇、狄美琳、胡纯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7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共吸引了全校21支队伍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对剧本主题、剧情及创意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最终9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决赛中,各队伍充分发挥能动性与创造力,积极融入心理学知识,寓教于剧,生动演绎了当代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人际交往、校园恋爱等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和挑战,让观众在身临其境感受角色心理变化的同时学习到通过教师引导、朋辈帮扶、自我管理等方式获得支持。在场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心理剧作品《面具》凭借着新颖精妙的剧本设计、紧凑丰富的创作内容与生动传神的演员表演,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相互成就的救赎》和《向阳生长》获得二等奖,《种子》、《绘梦》和《窗外暖阳》获得三等奖,《光与影》、《爱己,爱人》和《与光相拥》获得优秀奖。

校园心理剧大赛是我校持续打造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素养,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

Copyright ©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