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校2023级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郭鹤阳   时间:2023-11-23     点击: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增进学生互相了解,提高班级凝聚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月下旬至11月中旬开展2023级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共进行230余场,六千余名新生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前,心理中心面向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招募志愿者并组织统一培训,共有46名志愿者对接各培养单位,带领新生班级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加深对彼此的印象;接着,在“桃花朵朵开”“松鼠搬家”等游戏中感受到集体带给个人的心理支持;最后,在挑战“坐地起身”“心有千千结”等项目时,大家相互鼓励、总结经验,齐心协力完成任务。

除朋辈志愿者带领班级团辅活动外,心理中心鼓励各学院根据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学院特色的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如参观校史馆、学院实验室等文化类活动,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优秀传统;开展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篮球赛、足球赛等体育类活动,挥洒汗水的同时体会集体的力量;举办班级风采大赛、书法比赛、绘画比赛、班歌合唱等文艺类活动,展示班级和学生个人风采;此外,还进行读书会、emoji猜成语等知识类活动,丰富学生知识储备。

本次活动为2023级新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协作能力,同时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为大家开始新阶段的生活与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