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编辑:郭鹤阳   时间:2023-11-17     点击:

2023年11月2日至3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我校担任大会理事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欣,教师周晨琛,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邵明岚和陈昊涵共4人到场参会。

大会共设置朋辈心理辅导论坛、论文交流论坛、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交流论坛和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四个分论坛,刘欣老师应邀主持论文交流论坛,并在研讨会闭幕式进行总结发言。陈昊涵同学在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中进行特色工作经验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校参会师生深入学习相关论坛内容,与各高校广泛交流心理委员培养、建设、管理的经验,并就相关科研课题进行探讨,促进我校心理委员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经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相关专家评审,我校推荐的优秀心理委员代表教育实验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昊涵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邵明岚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undefined

心理委员是我校朋辈心理互助队伍的核心力量,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本次大会为我校心理委员工作提供了一个经验学习、风采展示的平台,有助于调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专业工作能力,促进我校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构建。

(作者:周晨琛 审核:张翠仙)


关闭

Copyright ©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