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践”2023级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展

编辑:郭鹤阳   时间:2023-11-11     点击:

秋意渐浓,枫叶如火,11月8日晚18:40,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心理协会协办的2023级心理委员培训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205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邀请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精神心理医院青少年心理健康科副主任医师邹学老师主讲,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践”。心理中心教师胡纯、周晨琛、2023级心理委员共计160余人参加。

讲座由周晨琛老师主持。周老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主讲人邹学老师,并结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强调学习心理危机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灵活运用知识,更好地助人自助。培训中,邹老师结合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危机的概念与表现,教授了在生活和学习中如何识别、干预心理危机。讲座后同学们就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与邹老师展开交流。

我校心理委员承担着心理观察员和心理帮助者的重要角色。本次培训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朋辈助人知识与技能储备,明晰了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角色的认知,为心理委员的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提供专业支持,为维护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奠定专业基础。

(作者:周晨琛、雷泽成 审核:张翠仙)


关闭

Copyright ©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