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南山雾渺,心舟远航”第十三届心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周晨琛   编辑:赵义潇   时间:2023-04-23     点击:

4月21日晚19:00,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航空学院承办的“南山雾渺,心舟远航”第十三届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天苑南山艺堂拉开帷幕。学生处六级职员张翠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欣,专职教师卢天娇、周晨琛、狄美琳、郭鹤阳、唐婧、成敏,航空学院团委书记李祖鑫、辅导员秦飞飞,以及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欣老师致开场辞,她强调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对心理健康状态维护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各位同学在生活中努力提高自我认知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更好地适应未来各项挑战。

本次知识竞赛历时一月,自赛程开始就备受关注,近两百名同学报名参加。其中18名选手从初赛笔试中脱颖而出,组成“沧海之约队”、“飞天小女警队”、“我们天生一队”、“一流口水巴甫洛夫就记笔记队”、“Blossom”以及“非你莫属队”六支队伍进军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在必答环节沉着稳定,抢答环节敏锐机智,实验与视频环节分析细致深入,情景表演环节生动形象,闯关环节一往直前,队员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到场观赛的同学踊跃参与互动,竞相答题,收获心理健康知识。经过心之所向、心驰神往、心心相印、心有灵犀、心花怒放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飞天小女警队”最终凭借精彩表现突出重围,摘得本场比赛的桂冠。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心理咨询、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社会心理等多方面知识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对自己和他人心理状态的关注,进一步促进同学们更健康、更幸福地学习和成长。我校将于5月承办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暨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届时本次决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赛。

(作者:周晨琛 审核:张翠仙)


关闭

Copyright ©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