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我校2024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郭鹤阳   时间:2024-03-28     点击:

3月25日下午,我校2024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动力与能源学院承办,学生处六级职员张翠仙、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超、我校银发育心员杨杰、王彬、卢继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欣、动力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姜倩、离退休工作处科员郭芳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唐婧、郭鹤阳、周晨琛、狄美琳、胡纯,及心理委员、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启动仪式上,张翠仙老师宣布我校2024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她强调心理健康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并倡导同学们在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用心体验,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培养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心理品质。

4DDB3

随后,徐永超老师分享动力与能源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经验,学院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做到心理育人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他希望同学们在“总师育人文化”的熏陶下、在“心理育人环境”的浸润下,成长为健康自信的新时代工大青年。

33750

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陈昊涵同学结合自己在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的感受与经验,呼吁心理委员们积极行动,用心关爱班级同学,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

4014A

最后,杨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寄语,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平时多关心身边的同学,遇到问题及时寻求专业支持。

35388

仪式结束后,两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分别在翱翔活动中心广场和教东D2-102室如火如荼地开展。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理评估与治疗部音乐治疗师郭威铭和张缤带领同学们体验了鼓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跟随老师的引导击打手中的乐器,体验节奏的强弱、快慢、音高特色,感受音乐律动带来的内心变化。通过此次鼓圈团辅活动,大家不仅感到放松减压,也体会到了拥有共同目标才能激发团队的潜力和能量。

7E825

学校特邀长安大学副教授贠丽萍为心理委员带来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手指操、生日圈、滚雪球等热身活动让心理委员们迅速相互认识并熟悉起来,通过分享在心理委员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大家意识到要充分利用自身已有资源去帮助身边的同学。此次培训加深了心理委员对团体心理辅导的认识,同时有效缓解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增进了对自我的探索和了解。

72277

本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自3月起持续至5月,期间将从承办省级心理活动、精心打造校级品牌活动、全面开展院级特色活动、培育朋辈组织心理活动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育人实践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弹性、改善心理品质的实践活动平台,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

Copyright ©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